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简报 >

凤阳县“四个一”扎实推进新思想新理论学习

2021-01-04 15:32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为扎实做好新时代理论武装工作,凤阳县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在全县深入开展“四个一”学习活动,坚持不懈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党员干部、教育群众,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思想保证。
       开展一次送书上门。发动各乡镇(园区)、县直各单位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开展送书上门活动,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送到老党员、离退休老干部和企业职工手中,在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的同时,也向他们宣传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宣传讲解县委、县政府最新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和发展成果,认真听取他们关于家乡建设的意见建议。通过送书、宣讲活动,不仅让老党员、老干部有书可读,深刻认识十三五取得的伟大成就,展望十四五宏伟发展蓝图,更进一步增强他们的荣誉感、归属感,激发离退体党员干部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余热。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送书上门活动200余人次,累计送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1500余本。
       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全县各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级党组织根据县委宣传部门统一部署,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通过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联系工作学,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三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权威著作,提升理论水平,提升理论指导实践的工作本领,进一步增强了“两个维护”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的信仰信念,真正做到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工作落实。截至目前,全县共组织集体学习89次,学习人数超过1400人。
       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学而不思则罔。为确保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落地见效,凤阳县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头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做到在学中思,思中悟,悟中行。通过撰写心得体会,广大党员干部联系工作实际,剖析自身不足,积蓄奋进动力,不断提升用理论学习滋养初心,用理论方法指导工作,用精神力量鼓舞斗志的学习效果,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截至目前,全县共撰写学习心得181篇,学习成果进一步巩固。
       举办一次党课报告。凤阳县结合“书记上党课”活动,进一步提升理论学习宣传覆盖面。县委主要负责人带头,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每人上一节党课,全县各乡镇(园区)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自身工作实际,讲理论、讲党史、讲工作、讲感悟,以一堂高质量党课,为党员、干部、群众解疑释惑,使党员在学党课中品尝真理的甜味,找到身边的影子,发挥先锋党员作用。截至目前,凤阳县共举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党课报告活动90多场次,有效推动新思想新理论在全县落地生根。               

(凤阳县委宣传部)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