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简报 >

滁州市:出实招推动“扫黄打非”工作见实效

2021-01-18 15:09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一是制度新在全省率先制定“1项规则”“1套规定”“1个办法”,即《滁州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工作规则》《滁州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规定》《滁州市“扫黄打非”工作举报奖励(暂行)办法》,进一步规范“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工作方式,明确全市32个“扫黄打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最高奖励10万元激发广大群众参与举报“扫黄打非”案件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二是台账全编印滁州市“扫黄打非”基础资源台账,摸排建立印刷复制企业、物流仓储企业、集中销售场所、城乡重点区域、文化娱乐场所、网络新媒体、案件办理管理台账等七项管理台账,囊括全市1891家各类市场主体信息。三是联防深建立“日自查”“周巡查”“月督查”“季互查”“年排查”制度,组织各成员单位在节日和敏感时间节点对重点领域开展联合检查,指导各县(市、区)每年结对开展“四互”活动(互查、互评、互学、互促)。加强跨省“扫黄打非”合作力度,主动对接南京市签订“扫黄打非·一体化工程”联防协作协议,今年以来共与江苏省南京市、扬州市等地开展区域联合检查8次,举办培训班4场。四是案件亮建立重点案件办理“一会四制”(即联席会议,应急管理、及时报告、督办协查、约谈通报制度),推动案件在全国、全省挂牌。今年以来,共办理国家级挂牌案件1起、省级挂牌案件6起,其中凤阳县“6.7”传播淫秽物品案被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评为“净网2020”典型案例,得到中央电视台两次报道,截至目前,我市挂牌案件总数位列全省第一。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