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宣传 > 三严三实 >

弘扬沈浩精神 践行“三严三实”

2018-02-07 10:26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今年3月份以来,滁州市委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四个全面”战略部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弘扬沈浩精神,推动“三个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初见成效:全市万余名党员干部努力争当沈浩式好党员、好干部,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努力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结构优化、民生改善、社会和谐的良好态势。1至5月份,全市合同引进外资2.5亿美元,同比增长219.6%,居全省第一。财政收入95.6亿元,同比增长12.5%,居全省第三。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5.3亿元,同比增长12.9%,居全省第五。6月底,在滁河陈浅段、黄栗树水库大坝、荒早二圩等抗洪抢险重点地段及行洪区、全椒县4000余名党员干部日夜奋战在第一线,带头“舍小家、顾大家”,展示了沈浩式好党员、好干部无私奉献的风采。

    安徽学沈浩,滁州走在前。党中央对沈浩精神充分肯定,对学习沈浩精神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讲话中称赞沈浩精神。刘云山同志在安徽视察时专门到小岗村调研,指出改革开放以来,安徽在全国树起了两面旗帜,一面是敢为人先的大包干精神,一面是沈浩精神,并强调焦裕禄是县委书记的榜样,也是全党的榜样;沈浩是支部书记的榜样,也是全体党员干部的榜样。近年来,沈浩精神这面旗帜在滁州已经树立起来。新形势下,在全省学习弘扬沈浩精神大潮中,沈浩精神诞生地的滁州,党员干部倍加珍惜这份精神财富,学沈浩走在全省前列,努力成为沈浩精神的弘扬者、实践者、传播者,使沈浩精神这面旗帜在滁州更加高高举起。滁州市委专门制定印发了《关于在全市开展“弘扬沈浩精神”推动“三个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活动主题、方法步骤、工作要求,狠抓落实。以市、县(市、区)直机关和镇、村党员干部为重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学、细照、笃行沈浩精神,进一步强化忠诚于党、忠于人民的理想信念,做一个有追求的人;进一步弘扬扎根基层、勤奋敬业的务实作风,做一个有作为的人;进一步增强锐意改革、无私奉献的责任意识,做一个有担当的人。活动分学习等三个环节。在对照环节,重点开展“六照六查六看”即对照沈浩同志坚定信念,忠诚于党的政治品质,查政治立场坚定不坚定,看服从服务大局做得怎么样;对照沈浩同志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公仆情怀,查宗旨意识牢不牢,看服务人民群众做得怎么样;对照沈浩同志锐意改革、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查进取意识强不强,看推动工作创新做得怎么样;对照沈浩同志扎根基层、勤奋敬业的务实作风,查贯彻“三严三实”实不实,看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对照沈浩同志舍己为公、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查奉献精神够不够,看提高境界做得怎么样;对照沈浩同志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高尚品德,查自我要求严不严,看遵规守纪做得怎么样。在“六照六查六看”基础上,组织党员干部采取谈心谈话、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进一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形成个人问题清单。在提升环节,重点做到“四个提升”即思想境界有新提升、推动发展有新提升、服务群众有新提升、作风建设有新提升。
 

    滁州市委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认真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注重实效。市委制定印发了《关于在全市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市委书记李明,副书记张祥安,许继伟和市委常委们,带头参加“三严三实”教育,以身作则践行“三严三实”,人人亲自深入基层调研,亲自动手撰写讲稿,真正讲清楚“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讲清楚“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讲清楚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发挥带学促学作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结合实际开展“三严三实”教育。市级领导干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密联系实际深学细照笃行,带头学习提高、带头查摆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以坚定的信念、决心、行动作出示范。市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立足承上启下、为政一方,同群众联系更直接、更紧密地开展专题教育。从思想深处清除与“三严三实”要求不适应、不符合的突出问题,努力当好忠诚、干净、担当的标杆。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内设机构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立足本职岗位开展专题教育,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履职尽责、做人做事的方方面面。滁州市委还完善干部教育管理制度,把“三严三实”纳入干部经常性教育体系;完善干部考核、评价和选拨任用制度,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大力推进政府权力清单和公共权力流程化管理。6月30日,出席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座谈会的滁州天长市委书记金维加,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亲耳聆听总书记教导并和总书记合影留念,使金维加和全市县以上领导干部倍受鼓舞、激励,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尊循,干事创业的行动准则。县(市、区)委书记们纷纷表示,要让习总书记放心,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
 

    7月1日,滁州市市委召开纪念建党94周年暨“弘扬沈浩精神、践行“三严三实”工作交流会”,总结、交流经验和事迹,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以沈浩精神为旗帜,以“三严三实”为标尺,再接再厉,为全面推动滁州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健康发展,冲刺全省第一方阵,作出新的更大成就。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