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宣传 > 三严三实 >

市委传达贯彻全省“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报告会精神

2018-02-07 10:34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滁州网讯(记者施 璇)5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李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贯彻全省“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报告会精神,讨论研究我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

    市领导张祥安、李耀才、何希勇、张裕发、许继伟、章义、王图强、朱诚、李玉平、汪建中、李树、郭强、马军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对进一步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统筹“四个全面”,推动“三个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强化党性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做到对党忠诚,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格要求。按照中央和省里的要求,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要有特色,在结合上做好文章。要围绕聚焦忠诚、干净、担当,结合滁州实际,把开展专题教育与整治、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结合起来,与学沈浩,做到有追求、有作为、有担当结合起来,与做好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结合起来,将“严字当头、干在实处”的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要务求实效。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发展是硬道理不动摇,树立无论什么改革都是为了更好发展的意识,把践行“三严三实”的行动落实到奋力实现“双过半”、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中去。要把群众和企业家的满意度作为衡量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重要标准。推进联系服务群众的“严实工程”,实现市县乡村四级政务服务中心和综治维稳信访工作中心平台的联接与融合,畅通基层群众信访渠道,及时有效解决问题,就地就近化解矛盾,有效降低信访总量,使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越来越贴近,通过专题教育让领导干部在用权上严之又严、在服务企业和群众上实之又实。
 

    在听取我市贯彻全省人口计生工作会议精神的意见和去年年度工作考核汇报后,会议强调,要结合滁州实际,在新常态、新要求下进一步做好计生工作。要全面落实计生政策,该兑现的奖励政策保持不变,对基层计生工作者的奖励和待遇保持不变。要提高服务管理水平,建立流动人口党支部,加强流动党员服务管理,把抓好优生优育、深入开展关爱女童行动等过去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坚持下去。要切实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党政“一把手”工程,贯彻落实“三个不变”要求,不断开创我市人口计生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