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宣传 > 三严三实 >

李明:以“三严三实”为标杆真抓实干 努力开创全市计生工作新局面

2018-02-07 10:38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滁州网讯(记者张开兴)5月13日上午,全市计划生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滁召开。市委书记李明出席会议并强调,各地各级要以“三严三实”为标杆,严字当头,干在实处,努力开创全市计划生育工作新局面,为统筹协调“四个全面”、推动滁州“三个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做出更大贡献。

    市长张祥安主持会议,市领导许继伟、朱云霞、金力、孙敏民出席会议。
 

    李明指出,当前,计生工作任务内容、方式方法,都面临着一些新要求、新调整,各地各级要充分认识“三个不变”,主动适应新要求,强化改革思维。2014年,在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全市计生工作实现了持续稳定的发展目标,各地要正确看待成绩,强化问题意识,针对薄弱环节和不足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举措加以解决,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李明强调,计划生育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要把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贯穿到计生工作各方面,推动四项手术落实、单独两孩政策实施、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和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等问题。卫生计生机构改革后,要通过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推动服务升级。充分发挥卫生计生服务资源整合后的优势,把计生工作对象覆盖到所有人口,强化优生优育、勤劳致富、子女成才、就医养老等家庭保障。各地要积极探索破解稳定低生育水平、解决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等重点难点问题的有效办法。要切实加强对计划生育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责任,严格执行目标管理责任制,着力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工作格局,着力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工作局面。要按照卫生计生机构改革的统一部署,合理设置机构,优化资源配置,稳定和健全基层工作网络和队伍,保持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要通过加强政策宣传和解读,坚持正确舆论引导,努力营造良好的计生工作环境。
 

    张祥安就贯彻会议精神强调,各地要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切实真抓实干,注重后进转化,努力提升整体水平,为实现全市人口计生工作站稳全省第一方阵奠定坚实基础。要着力抓基层基础、出生人口性别比和流动人口计生服务工作等重点难点,解决突出问题。要通过环环相扣的责任体系,一级抓一级,层层狠抓落实,确保实现全年工作目标。
 

   会上,张祥安传达了全省计划生育工作会议精神;许继伟宣读了《关于2014年度全市人口计生目标管理责任制和综合考评情况的通报》;天长市作典型经验交流,凤阳县作表态发言。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