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宣传 > 三严三实 >

储新平:倡导“严实”文化 建成“环滁皆美”

2018-02-07 10:39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积极倡导“严实文化”,让说老实话、做老实人、办老实事在滁州成为风尚、倍受尊敬,让干事的人得到认可、平凡的人也能闪光。这是市委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建成“环滁皆美”的目标,在全社会形成人人践行“严实”的重大举措。各地、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创新方式方法,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让“严实文化”在皖东大地生根、开花、结果。

    走出阴霾后的滁州,霞光四射,春光正好,正如省委、省政府所评价的那样展现出四个好:发展势头好——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居全省前5位;发展环境好——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生态环境、社会环境持续改善;精神状态好——干部队伍总体上保持了敢想善为、干事成事的拼搏劲头;政治生态好——风清气正、绿水青山的政治生态成为滁州新形象。同时又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收官“十二五”、启航“十三五”。在这种形势下,积极倡导“严实文化”,营造良好的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在全社会形成更严、更实的作风,才能巩固当前的大好形势,超额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才能统揽“四个全面”加快“三个发展”冲刺全省第一方阵;才能圆满收官“十二五”,精心描绘“十三五”,加速建成“环滁皆美”。
 

    “三严三实”是习近平同志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提出的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但我们从事的事业是加快“三个发展”、冲刺全省第一方阵、建设美好滁州的大业,需要全市上下齐心合力、踏踏实实地创业创新。因此,“三严三实”不仅是党员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也是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因此,“严实文化”本质上是“三严三实”要求的深化和拓展,是新常态下必有的新风气、新风尚,是创业创新、加快发展的必然要求。
 

    倡导“严实文化”,党员领导干部首先要做出表率,让广大干部群众向我看齐。要进一步全面落实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求,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座右铭,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成为自觉行动,让广大干部群众看到党员领导干部是新常态下带领大家干事创业的好领导,让他们学有榜样,进有目标。倡导“严实文化”,要加大舆论宣传的力度,营造“严实文化”的浓厚氛围,让说老实话、做老实人、办老实事的人倍受尊敬,让干事的人得到认可,受到赞扬、受到奖励。要大力弘扬沈浩精神,努力发现和挖掘身边的先进典型,大张旗鼓地进行宣传。倡导“严实文化”,还要建立奖惩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对按照“严实”要求干事创业的,在评先、评优和提拔重用上优先,反之,就要批评教育,调出去、降下去,严重的要按照党纪、政纪给以处罚。
 

    只要我们站在建设美好滁州的高度,用更严更实的精神很抓落实,我们一定会建成具有滁州特色的“严实文化”!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