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化滁州 > 文化滁州 >

以桃花为媒,打造滁州乡村文化旅游品牌

2018-04-04 08:32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赏桃花朵朵、品尝千人宴、住独特民宿、认养桃树……3月24日上午,以“游桃花美景 享幸福生活”为主题的2018滁州桃文化旅游节(赏花篇)在来安县张山乡仰山村盛大开幕,上万名游客前来踏青赏花,享受惬意时光。与此同时,全椒县大墅龙山第三届桃花节启幕,各县市区规模不一的桃花节次第开。据不完全统计,仅24日、25日两天,滁州市内各大桃园累计接待游客十余万人次,不仅扩大了滁州桃文化旅游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而且带火了当地的特色美食及休闲乡村游,真正实现了以桃花为媒,打造滁州乡村文化旅游品牌。
看枝头桃花烂漫 赏桃园最佳美景
    24日上午8时许,来安县张山乡仰山村各出入口,大批市民、游客正源源不断地涌进附近桃园。上午9时许,伴随着应邀嘉宾的陆续到来,2018中国·滁州桃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及文艺演出在仰山村滁州桃文化广场正式拉开帷幕。走进仰山村桃园,游客们三五成群,漫步花海;摄影爱好者架起“长枪短炮”,定格一个个精彩瞬间;在附近的农家乐里,人们或挑拣特产,或体验农事,或大快朵颐,“幸福”、“满足”写在了每个人的脸上。
 赏醉美大墅桃花 品尝千人农家宴
    大墅龙山桃花节今年已经是第三届了,在全椒当地乃至合肥、南京等周边城市都有了一定的知名度。早上9点之后,除了蜂拥而至的私家车之外,景区也陆续迎来了各种不同旅游团队的大巴车,游人纷沓而至。
    在开幕式歌舞演出的同时,游人们已经按捺不住赏花的心情,纷纷走进桃花园内,与粉嘟嘟的桃花零距离。微距拍摄桃花、用自拍杆自拍、帮家人拍照,桃花园里最多的都是用手机拍摄的游客,携家带子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唱响桃文化品牌 乡村游势头正旺
      滁州的‘桃文化’源远流长,其中尤以全椒的程家市和来安的仰山村为最。为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打造绿色生态旅游品牌,自2009年起,全椒、来安、南谯等地便开始陆续举办“桃花节”、“采桃节”等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2012年,市旅游局将各地“桃文化”资源进行整合,统一举办“中国·滁州桃文化旅游节”,此举得到广大市民、游客以及市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省内外旅行社也纷纷组团前来观赏、采摘。
    通过整合,不仅带火了休闲乡村游,而且拉动了当地经济发展。与此同时,来安还依托滁州桃文化旅游节,大力开发生态观光休闲农业,打造了张山意农山庄、汊河小李庄、景华生态文化园、半塔古泉山水人家等多个高质量、高星级的农家乐景点,乐了游客、富了村民、火了乡村旅游,实现了文化、生态、经济、社会效益的融合共赢。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