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化滁州 > 文化滁州 >

滁州文艺大讲堂举办安轩老师篆书艺术专题讲座

2018-04-10 14:57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331下午,“滁州文艺大讲堂——安轩老师篆书艺术之芳华专题讲座”在滁州美术馆举行。讲座由市文联调研员朱晓静同志主持,近百位书法爱好者参加了讲座。
    
定远籍著名书法家、北大教授安轩以“篆书艺术之芳华”为题,讲述了甲骨文的被发现以及甲骨文的神秘之美、金文即青铜器铭文的神圣之美,阐述了篆书的白盘发现以及石鼓文作为小篆的前夜的特殊地位,并重点介绍了小篆法贴《峄山碑》,为学习书法的朋友提供了学习《峄山碑》的十条标准。  
   
安轩老师两个小时的讲演,博古通今,妙趣横生,得到了全场书法爱好者的热情响应和互动。讲座后,部分书法爱好者进行了交流和分享,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