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化滁州 > 文化滁州 >

南谯区多举措增强文化发展潜力

2018-04-10 15:00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南谯区进一步抢抓机遇,明确目标,采取措施,真抓实干,一步一个脚印做好文化工作,全力推动文化改革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新南谯提供有力的文化支撑。
   当前,全区文化建设正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文化工作迎来了历史性战略机遇期,文化发展环境越来越优。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今年继续设立200万文化强区专项资金,为推动全区文化繁荣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大力提升全区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全区新建农民、市民文化乐园18个,业余文化演出队50多个,越来越好基础条件为文化发展提供了便利条件。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全区人民群众对文化的需求也越来越旺,文化发展的空间巨大、潜力无限。文化旅游越来越红,文化对旅游业发展尤为重要,我区历史文化、革命文化、自然文化、民俗文化等丰厚,正在全力打造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投资104亿元的黄圩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总投资超过10亿元皇庆湖生态公园、滁河景观带工程、琅琊山仙居侠谷小镇、章广美尚园林高端民宿、珠龙镇清流关田园综合体项目相继签约,这为全区文化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发展平台。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