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化滁州 > 文化滁州 >

第五届“书香安徽”全民阅读活动在滁启动

2018-04-19 16:25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4月18日,安徽省第五届“书香安徽”暨滁州市、全椒县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全椒县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李修松、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综合业务司副司长丁以绣、省政府副秘书长吴行及“书香安徽”全民阅读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市领导赵鲲、王成山、李世平出席启动仪式并参观当日上午的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上,李修松揭晓2017年度“书香安徽”系列推荐入选名单。组委会为2017年度全省“十佳皖版好书”“十佳阅读推广活动”“十佳书香之乡”和“十佳书香社区”授牌。
   
当天的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包含四大版块,其中,“经典诵读·沐浴书香”版块包含千人经典诵读大会暨签名和书香四季·情景阅读会活动;“抒伟大梦想·颂新时代华章”版块包含我们的中国梦·朗诵之声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剪纸画展活动;“书香惠民·你我共享”版块包含万种图书展销、“你选书·我买单”暨新书推荐和图书捐赠交换漂流活动;“悦读·让生活更美好”包含数字阅读体验、书香寻宝猜字谜、幼儿绘本故事会和娃娃爱上水墨画活动。此外,按照长年化、常态化、长效化的要求,全年共安排5个系列25项重点活动,确保全年活动不间断,每月活动有亮点,把全民阅读活动持续引向深入。
   
赵鲲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滁州市情和全民阅读工作成效。他表示,我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学习兄弟市文化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带动全民在读书中汲取营养、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和智力支持。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