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化滁州 > 文化滁州 >

定远县蒋集镇农家书屋举办 第三届农民读书奖

2018-05-16 09:33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对这个书屋,我有太多太多的情感,太多太多的不舍。农家书屋,是我梦开始的地方。”5月4日上午,蒋集镇农家书屋(作家书屋)第三届农民读书奖颁奖仪式上,获奖的蒋集学校学生蒋华兴说出了自己的心声,表达了对农家书屋的感激。安徽出版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周玉,农家书屋创办人、安徽出版集团编审金兴安等为获奖农民颁奖。  
      蒋集镇农家书屋自2004年创建以来已经走过15个年头,现拥有600多平方米的仿徽派建筑,分为藏书室、农民阅览室、学生阅览室、电子阅览室、皖版图书室等6室1馆,共有图书6万余册。2017年,蒋集镇农家书屋被评为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全国示范农家书屋。
      据了解,为了推动农村地区全民阅读活动,培养农民读书带头人,表彰科学种田脱贫致富的农民代表,充分发挥农家书屋的作用,自2014年起,蒋集镇党委、政府设置蒋集镇农民读书奖、农民读书组织奖。此奖每两年颁发一次。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