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化滁州 > 文化滁州 >

我市举办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滁州市主场活动和滁州市非遗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2018-06-20 10:45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6月10日,由滁州文广新局、滁州教体局主办,滁州市文化馆、滁州市解放小学承办的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滁州市主场活动暨滁州市非遗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滁州解放小学隆重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云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福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于晓波、市教体局局长李中东、市文广新局局长郝庆孝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琅琊区人大、政府分管领导和琅琊区教育、文化部门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郝庆孝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福生在启动仪式上强调,文化遗产承载着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代表着一个国家或一个地方的“根”与“魂”。保护好文化遗产是我们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文化遗产的传播与传承要在更广阔的范围,搭建更开放的平台,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工作的重要思想,大力加强非遗保护工作,以抢救好、保护好为基础,以“传下去”、“活起来”为目标,以非遗进校园、非遗保护传承从娃娃抓起为主要抓手,强化领导,科学规划,落实举措,扩大投入,不断开创我市非遗保护工作新局面,为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为建设现代化新滁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朱云霞副主任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主会场设有舞台表演、非遗知识及项目宣传二大板块。舞台表演板块汇集了传统音乐、戏剧、曲艺类等项目,凤阳花鼓、凤阳民歌、钱杆子、京剧等非遗项目在这里热闹上演。此外,广场还摆放了非遗项目展板,传播非遗知识,向学生们宣传展示近年来滁州市非遗保护工作的重要成果。
    据了解,全市各地均在2018年文化遗产日期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展演、展览、展示等宣传活动。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