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化滁州 > 文化滁州 >

2018年滁州市民营艺术院团小戏小品展演圆满结束

2018-08-22 17:18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繁荣和鼓励我市民营艺术院团的创作和生产,展现我市近年来小戏小品的创作面貌,8月18日晚上,由滁州市文广新局主办、滁州市文化馆承办的第五届“出彩滁州人”演出季全市民营艺术院团小戏小品展演在人民广场露天舞台举办。市文广新局艺术科科长郑德泉、市文化馆馆长朱学骏到场观看展演。  
   晚上7点半,展演正式开始。第一个上场的是扬剧小戏《生命之光》,由天长市景鸿戏剧艺术团有限公司演出。该剧讲述了一个真实的故事——关于天长市最年轻的中国好人虞秀芝捐献眼角膜的真人真事,让市民和观众得到艺术享受的同时也深受教育。接下来上场的是凤阳县文化馆的泗州小戏《牵红线》,该剧讲述了一位女大队书记为村民牵线搭桥成人之美的故事,受到观众热烈欢迎。
   滁州华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带来的黄梅小戏《戏牡丹》第三个上场。这是一出趣味性很强的小戏,讲述了吕洞宾带着书童到凡间闲游的民间故事。这位大仙一时兴起,刁难药店的老掌柜,点了几味有名无药的药材。老掌柜一筹莫展,而机智的女儿牡丹却对答如流。故事十分有趣,唱腔优美,令评委和观众深受吸引,看得津津有味,最后一个上场的是定远县永恒戏曲团,他们带来的黄梅戏现代小戏《浪子回头》,同样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参加这次展演的节目既有新编新创的现代小戏,也有优秀的古装小戏,内容积极向上,表演生动形象,艺术韵味浓厚。由我市文艺界专家、艺术家和知名人士组成的评委组对本次展演给予了现场打分和认真评审,比赛结果将于近日内公布。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