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化滁州 > 文化滁州 >

“流动博物馆”文化志愿服务队进社区 助力滁州文明创建工作

2018-08-22 17:19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助推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博物馆结合日常工作,统筹安排,于8月7日-15日开展了文明城市创建 “流动博物馆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相继走进建设路、花园街、四合路、凤凰、沿渠、古道、三里亭、卫民、遵阳街等9个社区开展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文博展板、发放宣传单页等形式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文物保护法》相关法律知识、介绍博物馆馆藏文物以及文明创建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志愿者们顶着烈日耐心为市民讲解,几天的志愿活动共发放文物保护法和滁州博物馆宣传资料800余份,有热心市民主动送上水,为志愿者的行动点赞,并表示对文明城市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在日常生活中愿从“我”做起,注意自身的行为,告别不文明现象,争做文明人。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博物馆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作用,也在整个文博系统中树立了“人人讲文明、文明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从而更好地推动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共同为滁州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