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化滁州 > 文化滁州 >

滁州首届游园灯会将亮相花博园

2018-09-17 09:20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为配合第七届中国农民歌会,展示滁州形象,9月21日至10月15日,我市将在滁州花博园举办2018滁州首届游园灯会。记者昨天上午从市旅游局及灯会承办方滁州摩玛梦想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获悉,灯组造型目前正在安装,预计9月18日前安装到位并开始试灯,9月21日正式向市民开放。  
     9月14日记者在滁州花博园东大门处发现,一排标有“滁州盛典”、“售票处”和“希望的田野——2018滁州首届大型游园灯会”字样的售票展台已全部搭建完毕。“灯会夜游线路选取从花博园正门右行至景区中轴线,再从景区中轴线步行至沿湖景观带这一区域作为主场地。”灯会承办方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夜游参观区域大概在10万平方米左右,贯穿整个花博园的核心景点,具体灯组按照游客入园后步行至沿湖景观带的先后顺序依次设置,并在游览线路区域沿线间隔一定距离设定宽阔场地,供游客休息、拍照。”
据介绍,本次灯会的主题为“希望的田野”,分“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三个篇章,其中,在庆祝丰收篇章里设置“奋进滁州”、“丰收之韵”和“硕果累累”三个主题灯组;在弘扬文化篇章中设置“滁州十二景”、“滁州发展”和“花团锦簇”三个主题灯组;在振兴乡村篇章中设置“小岗破冰”、“美好乡村”和“圆梦滁州”三个主题灯组。据记者现场观察,除了“奋进滁州”等个别灯组仍在加紧制作,其余灯组已陆续运达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加班加点进行安装。
     与此同时,记者在采访中还获悉,除了9个主题灯组,灯会承办方还将设置67个现代造型灯组,布展面积约5万平方米,用以烘托灯会现场氛围。此外,灯会承办方还将在合适的区域安插灯谜、布设花卉、演绎民俗,用以增加游玩乐趣。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