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化滁州 > 文化滁州 >

市文化馆圆满完成2018年“非遗进校园”活动任务

2018-10-31 17:45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10月23日、26日下午,滁州市“非遗进校园”活动继续开展,活动分别走进滁州市第一小学、西涧小学,两校共有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市文化馆针对小学低年级学生的特点和兴趣爱好,邀请了明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朱咏梅到校传授剪纸艺术。课堂上,朱老师讲解了剪纸艺术的传承发展,现场传授剪纸技巧,带领学生们制作剪纸作品。学生们兴趣盎然,积极参与,通过认真听讲和动手实践深刻体会到了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也为由市文广新局、市教体局联合主办,市文化馆承办的2018年度“非遗进校园”系列活动划上圆满句号。在今年的活动中,市文广新局、市文化馆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共组织了10场活动,将京剧、黄梅戏、凤阳花鼓、剪纸等多种形式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送进我市中小学校园。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增强了未成年人对传统文化的深厚兴趣和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意识,激发了未成年人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受到师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