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化滁州 > 文化滁州 >

我市全椒县获“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称号

2019-01-29 17:41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公示2018—2020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的公告》,滁州全椒县榜上有名。  
     近年来,全椒县围绕“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创建,广泛开展以“走太平”为主要内容的群众性民间文化艺术活动。每年群众自发组织的“正月十六走太平”大型民俗文化活动,参与人数达50多万,2018年突破60万人次。同时,全县不断加大文化事业投入,着力改善民间文化艺术发展条件,先后投资近5亿多元新建太平桥、太平文化街区、文化馆、图书馆、蒙学长廊、襄河景观带,恢复重建吴敬梓故居、改造提升吴敬梓纪念馆等标志性文化设施,建成10个乡镇综合文化站(其中9个站已建设为乡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61个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和129个村居农家书屋。 据了解,“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是文化部为推动民间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丰富活跃基层群众文化生活而设立的重要公共文化品牌项目,命名周期为三年,是推进县、乡一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抓手。此次命名的2018-2020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共175个,安徽省仅有7家入围,全椒县为滁州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