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化滁州 > 文化滁州 >

现代黄梅戏《一个都不能少》晋京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2019-02-27 08:55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2月22日晚,应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邀请,安徽滁州演艺集团现代黄梅戏《一个都不能少》在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完成晋京首演,受到首都观众的喜爱。
     据悉,现代黄梅戏《一个都不能少》是由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滁州演艺集团联合出品,讲述了有60多户贫困户的兴旺村,在扶贫干部何爱菊的带领下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实现了在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美好愿景。该剧入选了文化部2017年度戏曲剧本孵化计划项目、2017年度安徽省戏曲创作孵化计划项目以及2018年戏曲创作孵化计划打磨项目和2018年文化和旅游部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剧目。演出结束后,安徽滁州演艺集团邀请观演专家举办了研讨会,来自戏曲理论和评论界的知名专家王馗、王安奎、周育德、崔伟和郭翠君等参加了研讨会,就现代黄梅戏《一个都不能少》艺术性、题材、舞台表现形式和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