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化滁州 > 文化滁州 >

滁州市组织开展洪山戏专题调研

2019-07-29 17:46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洪山戏作为唯一“滁州籍”地方戏曲剧种,将入编国家文旅部《中国戏曲剧种全集》并单列成册。为配合做好剧种编著工作,同时推进洪山戏的实践传承和创新创作,7月25日,滁州市文旅局联合安徽省艺术研究院、滁州学院音乐学院组成专题调研组,赴来安县开展洪山戏专题调研。调研组由省艺术研究院编辑部副主任彭佳,滁州学院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道琳、院长鲍伟、副院长彭钰,滁州市非遗保护专家何奇等教授专家组成。
   
调研组在市文旅局副局长郭俊杰的率领下,先后到县文化馆、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采集洪山戏相关文史资料,实地观摩洪山戏经典剧目,走访洪山戏代表性传承人,并召集当地文化工作者和洪山戏老艺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中调研组听取了县文旅局关于洪山戏及其发展情况的介绍,并与与会各方就合力开展洪山戏理论的系统整理编写、戏曲实践创新创作以及探索校团合作推进洪山戏传承传播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