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化滁州 > 文化滁州 >

“礼赞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2022年滁州市“双拥杯”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展

2022-08-23 09:01  来源: http://www.ahczwx.org/contents/4/7836.html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建军95周年,7月28日上午,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文联、滁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市双拥办共同举办“礼赞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2022年滁州市“双拥杯”书画摄影作品展在滁州市文艺中心三楼开展。

滁州市委副书记金力出席仪式并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宝君,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吴晓峰等出席仪式,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熊言松主持开幕式。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勇,市直有关单位、驻滁部队以及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文联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

金力代表滁州市委、市政府致辞。她指出,军人是保障国家安全的基石,退役军人也是推进经济社会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驻滁部队官兵、退役军人以书法、绘画、摄影来以书言志、以画传情、以影抒谊,创作了许多爱党、爱国、拥军的好作品。此次集中展示的近百幅书画摄影作品,风格多样、文墨精湛、色彩斑斓,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感染力。作品中的一笔一画、一草一木、一景一物,也充分展现了滁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彰显了军地军民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更是谱写了滁州退役军人自强不息的奋斗风采,也寄托了作者们对党、对国家、对军队以及对滁州的深厚感情。她强调,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始终以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为己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创新双拥思路,拓展双拥领域,丰富双拥内容,积极构建全社会广泛参与的大双拥格局,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她希望,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此次“双拥杯”书画摄影展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我市双拥工作机制,发挥双拥优良传统,营造双拥的浓厚氛围,开创我市双拥工作崭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此次展览活动,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共征集300余幅书画、摄影作品,经专家评审,遴选出近100幅作品入展。这些作品形式多样、立意高远、主题鲜明,其中有对祖国锦绣河山、共圆中国梦的讴歌,有对双拥共建、退役军人精神风貌的展示,还有对军人军魂的真实写照,充分展现了全市军民携手奋进新时代的精彩华章。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