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宣传 > 看变化说创建 >

提升功能服务 做实文化惠民 ——琅琊区三岔路社区扎实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侧记

2018-12-14 10:29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李书记,您看,我们这桌子不够用,能给我们再增加两张桌子吗?”“是啊,每天中午吃完饭就过来了,迟一点都没有座位”……12月11日,记者来到琅琊区三岔路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一楼的市民文体活动室,相比较室外的寒风凛冽、冷雨萧萧,活动室内一派欢乐热闹的景象,有赢牌的得意洋洋,有出错牌的懊恼不已,还有看牌的乐在其中。

   在记者采访的一周前,三岔路社区的这栋3层高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才正式投入使用,以开展社区特色活动项目为主要内容,分别设有老年活动室、青少年活动室、党建教育活动室及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和党建大厅等多功能活动室。

   “我们是今年11月份才搬到这个新办公场所的,按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和创国家文明城市的要求,分别设立为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和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之前的两三年,我们一直租住在丰乐世家小区3号楼的一个半地下的停车库里。”三岔路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李杰告诉记者,那个车库只有150平方米左右,我们15个人挤在里面办公。此外,车库还要隔出一部分面积设置为服务大厅,用于服务前来办事的群众。“办公场地紧张,条件简陋,常年潮湿不见阳光,软硬件设施差,根本没有条件再设置文化服务中心和活动室。”李杰向记者诉苦。

   今年56岁的张龙英是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常客,几乎每天下午都准点到中心“报到”。“我一般上午在家做家务,下午送孙子上学后就到这里的文体活动室打打牌,或者到3楼的市民学校和道德讲堂参加一些活动。”张龙英告诉记者,这个文化服务中心设得特别好,让老年人有了消磨时间、结交朋友的新地方,感觉生活也变得有意思多了。

   由于社区紧靠着清流小学,考虑到有些学生放学家长来不及接,社区还计划在文化服务中心二楼的未成年人活动室开办“四点半课堂”,招募社工和志愿者,添置书橱桌椅,采购一批课外书籍,方便学生在此读书写作业,解决孩子们放学后“没有地方去”等难题。此外,未成年人活动室每月还有一个主题活动,比如亲子趣味运动会、讲故事比赛、象棋比赛等,正确引导孩子培养健康向上的良好品格,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以前,我们受限于办公场地,没法开展群众文化活动。”李杰表示,现在,新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投入使用了,我们将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功能完善、资源丰富、管理规范、运行高效、群众满意的社区公共文化活动阵地和综合服务平台,通过开展各种群众文化活动,制定群众文化活动菜单,确保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天天有笑声,不断丰富文化惠民活动内涵、满足不同层次的文化需求,提高群众参与度、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