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宣传 > 看变化说创建 >

小区环境大变样 ——文昌花园小区改造提升赢得居民点赞

2019-01-07 15:09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小区东门出入口实行人车分流。记者卢志永摄

   拓宽两侧道路,增设电子门禁,实行人车分流……在过去的大半年里,家住滁城文昌花园小区的居民明显感觉到,小区东侧的出入口出行更加畅通有序了,小区从基础设施到环境卫生,从景观绿化到管理服务,实现了“由表及里”的改造提升。“一开始,我们根本想不到小区会有这么大的变化,文明创建给小区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提升,我们感觉很幸福!”小区居民李家芳由衷感叹。

   堵车又堵心,居民出行难

   小区建设之初,规划的主出入口为位于草塘路上的西大门,而草塘路上摊贩云集,人流量、车流量大。无奈之下,小区只得启用东门为主出入口。而位于全椒北路上的东门,本就狭窄又局促,一到早晚上下班高峰时间段,小区门口进出的车辆便排起了长队。加之东门周边又有三所学校,遇到学校上学和放学时间段,拥堵成了小区周边的常态,居民的出行也成了难题。  

因小区出入口改造涉及周边绿化、市政道路等多方面,在了解居民诉求后,社区、物业和业委会多方协调,并找到了社区共建帮扶单位市规建委。经多方协调努力,去年上半年,小区东门出入口改造工程全面启动:两侧绿化带后移拓宽道路,设置隔离栏区分出入口,安装自动门禁系统……一项项措施的开展,有效缓解了小区门口的拥堵难题。

   改造又提升,小区焕新颜

   “以前是抱着可干可不干的心理,很多事情只求达标,现在是有了监督,也有了支持,会主动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我们干事更有动力了,业主对我们的满意度也提升了,文明创建对我们物业也是一种促进。”说起文明创建给小区带来的变化,小区物业管理处经理刘毕林向记者表示。

   坑坑洼洼的路面修整一新,居民们再也不抱怨积水问题了;新建了非机动车停车棚和充电桩,乱停的车辆和乱拉的电线消失了;楼道里粉刷一新,乱贴乱画的“牛皮癣”不见了;架设了晾衣杆,私搭乱晒现象没有了;每栋楼里设置了便民信息栏,广告单有了好去处,居民获取信息一目了然;增设了健身器材、铺设了草皮、新增了公益小品……现在的文昌花园小区,环境有序整洁,跟以前相比真是“旧貌换新颜”。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