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蔚然时评 >

【蔚然时评】以法止暴,让“东方之珠”更璀璨

2019-08-14 15:28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我支持香港警察,你们可以打我了!”这是环球网记者付国豪在香港机场遭受香港暴徒禁锢、欺凌及殴打时说的话,话虽短,却让人揪心。

 
    香港怎么了?中国公民,身在中国香港的土地上,竟遭此泯灭人性的暴力袭击,让人愕然而震惊。
 
    “让海风吹拂了五千年,每一滴泪珠仿佛都说出你的尊严,让海潮伴我来保佑你,请别忘记我永远不变黄色的脸。”1997年7月,在这首寄含着对回归祖国的渴望与期待歌曲声中,“七子”之一的香港回归到了祖国母亲的怀抱。
 
    回归以来,亚洲金融风暴、“非典”、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汶川地震……一系列巨大考验、重大事件中,香港与内地不断互相交融、共享机遇、共同发展,在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中,所有人都深刻感悟到:“香港好,祖国好;祖国好,香港更好”。
 
    然而,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香港极端激进分子打着所谓“自由民主”“和平示威”的幌子,从堵地铁设路障,到侮辱国徽国旗,再到公开袭警、伤害大陆游客、殴打记者……其行为一步步升级,所做的事情、所犯下的刑事案件,不仅突破社会的道德认知,更超越法律允许的底线。
 
    痛心与愤怒的同时,我们清楚地看到,暴徒们的不法行为正一步一步给香港带来更大的伤害,香港第二季度本地生产总值较去年同期仅实质增长0.6%,近两个月来旅游业者平均收入跌幅近八成,香港中小企业营商信心指数已跌至三年来最低……
 
    乱象还在继续,躲在背后的魑魅魍魉仍在处心积虑制造新的暴行,让香港滑入动荡的深渊。但正义的力量已经被激发,逐渐升级的暴行,让越来越多的香港各行各业从业者和普通市民意识到,无人能置身事外、独善其中,惟有都站出来,向“乱港反中”,向暴徒暴行说不,力挺香港警队严正执法、维护安宁,才能共同守护好安宁、和谐的家园。
 
    洗去蒙在“东方之珠”的灰尘,使香港这颗明珠更加璀璨夺目,相信每一个中国人都会和付国豪一样选择“我支持香港警察”,力挺香港警队严正执法、维护安宁,把魑魅魍魉扫入历史垃圾堆,还香港真正的和平安宁,让东方之珠“背靠祖国、面向世界”,迎接更加璀璨的明天。(张开兴)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