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蔚然时评 >

【蔚然时评】无愧使命担当,不负明日梦想

2019-09-02 16:17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当十月的阳光照亮世界的东方,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70岁华诞。70年前的今天,毛泽东同志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从此,中国的历史翻开了崭新一页。中国人民摆脱被奴役受压迫的命运,当家做主成为国家的主人,用发展解决自己的问题、用智慧掌握自己的命运。积弱积贫的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之下,以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探索出符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道路,在70年的风雨兼程中取得了前所未有、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让共和国的面貌和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家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华夏巨轮向着“两个一百年”的既定目标——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勇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梦既是中国的梦想,又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想。在这样一个举国欢庆的日子里,神州大地的每一个角落,都洋溢着奋斗豪情,沐浴着希望之光,每一个中国人都满怀光荣和梦想,深感使命与担当。在滁州这片古朴而又年轻,底蕴深厚而又生机勃勃的土地上,勤劳智慧的滁州人民正与全国人民一道,大力发展经济、建设城市、培育文明、创新创造,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滁州力量;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45万滁州人民敢为人先、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用双手缔造美好生活,用奋斗追求个人梦想,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汇聚强大能量。
 
    回望发展的年轮,多少期待的蓝图变为现实,多少伟大的成就激动人心。新中国成立以来,滁州全市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引领下,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迎难而上、锐意进取,高质量推动五大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多项改革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经济总量冲进全省第一方阵,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全面从严治党风清气正,生态文明建设留住绿水青山、创造金山银山,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70年峥嵘岁月、战天斗地,70年风云激荡、沧桑巨变,我们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在共和国的成长史上,滁州正以崭新的姿态书写下独具魅力的动人篇章。
 
    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长征。在建设现代化国家、带领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生活的新的长征路上,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成为奋斗的参与者、梦想的接力者、命运的主宰者,用汗水让青春无悔,用奉献让人生无憾,用不忘使命的初心铸成辉煌的蓝图,用勇于担当的无畏不负明天的梦想。
 
    我们要始终高擎信念的大旗。艰苦卓绝的斗争中,是什么指引着我们克服一切难关、战胜所有挑战,取得了史无前例的光辉业绩、创造了前所未有的伟大奇迹?是坚贞不渝的理想信念。在新的长征路上,我们必须接过革命的“传家宝”,必须让理想信念的鲜红大旗继续高高飘扬,激发昂扬的斗志,淬炼钢铁的意志,展现九死无悔、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才能汇聚磅礴的伟力,度过那一个个新的“娄山关”“腊子口”,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我们要始终牢记为民的初心。“时代变了,条件变了,我们共产党人为之奋斗的理想和事业没有变。”共产党人为之奋斗的理想和事业是什么?那就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才是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才能无愧共产党人的使命,才能兑现向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
 
    我们要始终保持前行的动力。70年艰苦创业,41载革故鼎新。作为大包干的发源地、中国农村改革掀开大幕的地方,滁州人民秉持着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大胆地试、勇敢地改,干出了一片新天地,啃下了不少硬骨头。面对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只有继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深化改革,以爬坡过坎的意志锐意创新,才能让我们的事业生发出源源不竭的动力,才能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沐浴着十月的阳光,共和国的发展已经站在了历史新方位。步入新时代、面临新使命,出发新起点、作为新篇章。面对浩浩荡荡的时代潮流,面对越来越近的夙愿蓝图,我们只有牢牢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戮力同心,再接再厉,才能在建设现代化新滁州的征程中续写新的壮丽史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伟大目标助力添彩,交出无愧使命、不负梦想的优异答卷。(蒋海潮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