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蔚然时评 >

【蔚然时评】奋进新时代 建设新滁州

2021-01-21 19:52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时间的年轮铭刻着发展的轨迹。回首“十三五”,我们坚持奋勇争先、敢为人先、建管并重、以民为本、接续奋斗,“冲三”目标提前实现,改革开放成效显著,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全面小康胜利在望。回望2020,我们战大疫、抗大汛,抓“六保”、促“六稳”,以“两重”行动为抓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让省委放心、百姓满意、可以载入滁州发展史册的优异答卷。

   迎着冬日的暖阳,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在全市人民的热切关注下,在全体代表委员的共同努力下,滁州“两会”胜利闭幕,擘画出“十四五”发展宏伟蓝图,明确了2021年工作目标任务。

   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落实。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按照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和市“两会”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新征程。
 
   开启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新征程,关键在于持之以恒巩固“好”生态

   政治生态好,方能人心顺、正气足、发展好。我们要持之以恒营造风清气正“好生态”,进一步凝聚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聚焦现代化新滁州建设这一根本,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激发全市上下干事创业活力,勠力同心,抢抓机遇,奋勇争先,一步一个脚印把我们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我们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把以“一河两湖一山两城”为代表的一方青山绿水“呵护”好,让群众“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要聚焦生态宜居要求,立足自然禀赋、顺应自然本色,做好生态文明经济文章,让“岭上江淮”生金富民,在皖东大地铺展开一幅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幸福画卷。
 
   开启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新征程,根本在于矢志不渝“兴”产业

   项目兴则产业兴,产业强则经济强。我们要坚定不移招大引强、推进项目建设,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高效率承接长三角地区产业转移,让更多大项目、好项目竞相涌入滁州,厚植滁州发展后劲。

   营商环境的好坏,直接关联客商往哪里去、资金往哪里流、项目往哪里建、人才往哪里聚。我们要强化“环境是第一竞争力”意识,不断优化服务、创优环境,全力把“亭满意”服务品牌打造成为滁州对外开放的一张靓丽“名片”,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加速集聚要素、吸引人才、推动创新。
 
   开启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新征程,重点在于一如既往“实”民生

   “富口袋”还要“富脑袋”,新阶段建设现代化新滁州,必须坚持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统筹兼顾。我们要以创成全国文明城市为新起点,奋力打造全国文明城市典范城市,加快推进城市公共设施设置人性化、精细化,提升城市管理智能化、数字化水平,让垃圾分类、抵制餐饮浪费成为滁州人的新时尚,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追求和对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生活的期望期待。

   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更要由人民共享。我们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做好两者间接续衔接,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的发展,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逐梦惟笃行,奋进正当时。站在新起点、迈进新征程,让我们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拼搏的姿态、必胜的信心,锚定“5688”的奋斗目标和“十个滁州”的重点任务,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新篇章!(张开兴)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