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蔚然时评 >

【蔚然时评】“新阶段再出发”系列网络评论之四|砥砺“三牛精神” 奋力开创新局面

2021-03-01 16:17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全市“新阶段再出发”动员大会指出,新阶段再出发,要充分激发和调动全市广大干群的积极性创造性,形成“再出发”的不竭力量源泉。要以火热的状态服务“再出发”。


   要永当为民服务“孺子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心中有民才能赢得人心,真诚为民才能不负人民。“十三五”以来,滁城和各县城累计征收房屋1300多万平方米,改造老旧小区156个,实施重点城建项目超2200个,完成投资超2500亿元。城区建成区面积从231平方公里扩展到291平方公里。高速公路通车里程580公里、在建187公里,均居全省第一。城乡居民储蓄存款余额从960亿元增至1784亿元。城镇新增就业39.6万人,就业创业工作考核连续五年全省第一……这一组组数据一摞摞实事就是百姓的获得感,离不开无数“孺子牛”的呕心沥血。新阶段再出发,我们要像“孺子牛”一样为人民服务,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切利益从人民出发,一切福利为人民而谋,要时刻将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急人民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办好人民群众的急事、难事、愁事、操心事。

   要争当创新发展“拓荒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滁州有着改革的红色基因,孕育了敢于创造、敢于担当、敢于奋斗的“小岗精神”。“十三五”期间,我市成功争取了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被列为全国3个整市推进试点之一,原创科技城引入武汉大学(滁州)智慧能源研究院、大聚惠直播基地等创新平台和20多家孵化项目……这一个个振奋人心成绩的背后有着一群群 “拓荒牛”的辛苦付出。新阶段再出发,我们要像“拓荒牛”一样开拓创新,敢闯敢试、创新创造,把握科学规律,要以钉钉子精神寻求突破,更好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要甘当艰苦奋斗“老黄牛”。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十三五”时期,滁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迈上了经济总量全省第三、全国百强的新的大台阶,推动“大滁城”建设,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强力“双招双引”,引进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实施“大江北”战略,开启了“大江北”时代……这些成就是无数“老黄牛”一件接着一件干,一点一滴累积而来的。新阶段再出发,我们要继续发扬传承艰苦奋斗、苦干实干、星夜兼程的老黄牛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努力绘就更好更美的画卷。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 我市“十四五”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全面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的新征程已然开启,让我们发扬新时代的“三牛精神”,以只争朝夕的拼劲、不负韶华的闯劲,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的崭新篇章。(滁州学院汪芳芳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