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蔚然时评 >

【蔚然时评】党旗下,滁州阔步向前!

2021-07-01 19:18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2021年7月1日,一个伟大的日子。这一天,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她的百年华诞。

 
   一百年前,一艘南湖上的红船从黎明中驶来,让中国革命有了正确的航向。百年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穿越血与火的历史烟云,历经建设与改革的风雨洗礼,如今,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在滁州这方红色热土上,英雄的皖东儿女始终坚定不移团结在党旗下,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向着更加美好的生活、更加光明的未来阔步前行。发展经济、建设城市、涵养文明、创新创造,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滁州力量;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滁州人民敢为人先、攻坚克难,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汇聚能量。一部滁州建设发展的奋进史,就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辉煌历史的生动注脚。
 
   党带领我们从昨日的革命烈火中涅槃重生。旧中国积贫积弱,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让皖东大地遍洒革命火种。无数皖东有志之士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融入浩浩汤汤、改天换地的革命洪流;无数共产党人前仆后继,带领人民从满目疮痍的旧社会步入了生机勃勃的新世界。
 
   党引领我们铸就今天引以为荣的辉煌。新中国成立后,滁州发展掀开了历史新篇。从“大包干”到“大扬子”,从“大滁城”到“大江北”,从站稳第一方阵到位居全省第三……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广大干群不断创新创造、艰苦奋斗,共同书写了一部伟大的建设史和创业史。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上下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以党建促发展,经济社会发展驶入快车道;提前实现市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重大项目持续突破,高质量发展厚积优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举夺牌,“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扬帆起航。
 
   党指引我们走向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今时今日的滁州,站在了新阶段的起跑线上。眼下,全市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走深走实,我们要从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中汲取伟大智慧和奋进力量,发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党群同心、上下同欲、矢志不移,为了新的目标蓝图接续奋斗,创造出令人刮目相看的新的辉煌业绩。
 
   党旗猎猎展,启航风帆劲。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奋战新征程、奋进再出发,用实现“5688”、打造“十个滁州”宏伟目标,鼓舞起全市上下众志成城的拼搏意志,继续追梦、再创辉煌,共绘一幅现代化新滁州壮美蓝图!(蒋海潮)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