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宣传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自觉担负起地方人大的职责使命

2019-11-20 16:57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自觉担负起地方人大的职责使命

   1月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的部署,紧密结合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素琍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谢广祥出席,副主任刘明波传达了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来抓,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实质,全面落实全会的各项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省委坚强领导下,依法履职,担当进取,开拓创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充分认识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重要地位,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要在全面落实全会部署各项任务的同时,突出围绕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履职尽责,更好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履职尽责,更好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依法治理中的优势和作用;围绕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履职尽责,更好加强对地方国家机关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自觉接受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会议强调,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推动常委会履职能力、常委会和专委会组成人员工作能力跟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步伐。要提高组织引导力,落细落实常委会及机关各级党组织的政治责任;提高制度执行力,通过具体制度的有力执行推动国家制度的有效实施;提高工作落实力,以实际工作成效彰显国家制度功效,更好履行地方人大职责使命。(记者 柳文 范孝东)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