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40余名媒体人寻访“滁州创新发展之美”

2017-04-11 09:05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4月7日—9日,“凤观滁州 气越淮扬”凤凰全媒体滁州行第二季活动再次启程,40余名媒体人寻访“滁州创新发展之美”——
 

感受醉城山水人文,触摸皖东发展脉动
 

3


   聚焦创新发展,发掘滁州之美。4月7日,由市委宣传部、凤凰安徽联合主办的“凤观滁州 气越淮扬”凤凰全媒体滁州行第二季活动全面启动。
 

    凤凰江苏、凤凰浙江、凤凰广东等多家凤凰网地方站,中江网、南方网、阜阳热线、荔枝网、杭州网、安徽日报、安徽交通广播、安徽生活网等十余家主流媒体,今日头条、@安徽旅游发布、@马鞍山发布等众多新媒体携手。
 

    知名媒体人、原南风窗、中国周刊总编辑朱学东,城脉文化CEO蒋晨明,凤凰新闻主笔@唐驳虎,@安庆塔影,@895DJ微微,@阜阳王鹏,@旌阳,@林林总总等网络大V联袂。
 

2

 

启动仪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树为活动授旗。
 

1

知名漫画家榆木先生为活动创作画作。
 

    “三天时间里,全媒体阅读量破亿,其中#凤观滁州全媒体行#微博话题阅读量超过7000万次,是去年第一季活动的近6倍,“凤观滁州”百度搜索近3万条,凤凰直击——凤观滁州全媒体行网络直播阅读量超53万次,VR全景及相关活动微信阅读量达20万次。
 

    活动期间,全媒体采风团一行先后走访了滁州市规划馆、市创业服务中心、苏滁现代产业园邻里中心、沛愉包装公司、胜华波汽车电器公司、银鹭食品、猎豹汽车、云伙计集团、来安产业新城项目、盛世高科装备公司等20个采风点,将滁州创新发展全方位展示给全国的网络朋友。”
 

5

 

媒体团走进苏滁产业园邻里中心。
 

6

媒体团走进滁州创业服务中心。
 

    春光作伴,寻访滁州之美
 

    看诗意江淮领秀地,访醉美琅琊春天。4月7日下午,凤凰全媒体行的首站来到滁州市规划馆,参观了目前国内先进、省内规模最大、高科技手段应用最多的规划馆,随后又走进琅琊山风景区,饱览蔚然深秀的琅琊山景观,欣赏四大名亭之首的醉翁亭。
 

    一路春光融融,一路花红柳绿,在皖东大地,全媒体一行享受着春光的盛宴,寻访着滁州的美丽。在全国最大的金丝楠木博物馆,馆内的八大展厅、涵盖古典家具制作七大派系、五大类藏品,每一件藏品就像一本百科全书,让人百看不厌,一件件国宝级的藏品让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4月9日,全媒体采风团一行走进大唐樱花园,300亩樱花热情绽放,一位位媒体人忙着自拍、合影,频频用镜头记录下这一春天的美景。在建于南唐建国初期的清流关,全媒体一行又参观了古战场、古关隘、古驿道,感受了“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浩气。
 

    一路发现,触摸发展强音
 

    发展路上春光无限,创新枝头繁花盛开。三天的采风中,全媒体团一行不仅感受了皖东的无限春光,也触摸着这块热土的发展强音。一位位媒体人在为滁州所取得的成绩赞叹之余,更为滁州的发展潜力所振奋。
 

    “九通一平”的基础设施、整齐划一的标准化厂房、错落有致的蓝白领公寓……4月8日上午,全媒体一行成员来到苏滁现代产业园。走进苏滁现代产业园区,首先步入眼帘的是“高大上”的建设,如果不是听过讲解员介绍,很难看出来这是一个工业园区。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软件配套方面,苏滁现代产业园建成安徽省首家新加坡模式的邻里中心,拥有购物、金融、社区管理等12项功能,可为周边500米内安置小区居民和蓝白领公寓职工提供高标准、高品位的“一站式”生活服务。
 

    随后,采风团一行又参观了安徽沛愉包装科技有限公司、安徽胜华波汽车电器有限公司、安徽银鹭食品有限公司、安徽猎豹汽车有限公司等位于苏滁现代产业园、滁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创新型企业,看科技演绎生活。有着“南京北”之称的来安县汊河新区,媒体团一参观了来安产业新城项目、汊河产城一体化项目以及盛世高科公司,感受着滁州经济的新热度和新方向。(储望轩)图片由市网宣办提供
 

 

9


媒体团参观苏滁产业园。
 

19


媒体团参观猎豹汽车车间。
 

13


媒体团参观来安产业新城项目。
 

12


媒体团在银鹭食品采风。
 

8


媒体团走进安徽猎豹整车生产线。
 

10


媒体团参观大唐樱花园。
 

11


媒体团走进琅琊山。
 

7


媒体团在古清流关采访。
 

15


媒体团参观金丝楠木博物馆。
 

    ◆媒体大V话滁州

    朱学东:知名媒体人,原南风窗、中国周刊总编辑
 

    朱学东介绍说,每次来滁州看到的感觉都不一样。对于滁州的旅游资源开发,朱学东也有自己的思考。朱学东表示,希望以后政府在一些原生态景点的规划建设上能考虑到其原有的风貌及历史意义,做好保护性开发。在清流关,细雨蒙蒙中的古道关隘又别有一番风味,这让他十分震撼。
 

    蒋晨明 :知名媒体人,城脉文化CEO
 

    第三次来到滁州,每次都有新的发现。蒋晨明介绍说,本次凤观滁州的主题是创新,而滁州在创新方面可谓是大有潜力。蒋晨明说,他从没有见过像苏滁现代产业园邻里中心里这么干净的菜市场,整个菜市一尘不染,整齐划一。在邻里中心中,还有着全面的配套设施,这样的建设规划理念是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的,也希望这样邻里中心的理念能推广到更多社区,更多城市。
 

    唐毓瑨:凤凰新闻主笔@唐驳虎
 

    在接受采访时,唐驳虎告诉我们,这是他第一次来到滁州,不过对滁州的历史早已有了很深的了解。在古文《醉翁亭记》中,“环滁皆山也”让他对滁州这个城市印象深刻,在教科书上看到小岗村,红手印上的名字常让他肃然起敬,也很佩服他们敢为人先的精神。此次凤观滁州全媒体行让他能够有机会感受这个城市的活力,这里的一个地方都有值得去反复体会和观赏的美感,希望媒体人可以用独特的视角去宣传、去传播滁州的美丽。
 

    张钰婷:凤凰网江苏频道记者
 

    张钰婷说,滁州既是安徽的东大门,也是南京一小时都市圈重要成员,她认为滁州的发展潜力非常大。
 

    杨丽丽:凤凰网广州频道记者
 

    来自凤凰广州的杨丽丽是第一次来滁州,但她觉得滁州的城市规划特别是产城融合方面做得特别好。以苏滁现代产业园为例,其基础规划非常健全,同时在邻里中心,能深切的感受到这座城市宜人宜居的理念,这也是非常具有前瞻性的。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