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李树出席滁州市2017年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

2017-09-20 09:09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在第15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来临之际,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9月19日上午,滁州市委宣传部、滁州市文明办、南谯区文明委在滁州市第二实验小学举办2017年公民道德宣传日暨“向国旗敬礼”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滁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树出席并宣布启动仪式开始,南谯区委书记姚志致辞。滁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周全教,各县(市、区)文明办主任,道德科长,南谯区各中小学校长、团支部书记、少先队辅导员,家长代表、青年志愿者等约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W020170919744642945005

滁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树宣布启动仪式开始 图片来源:滁州市文明办
 

   启动仪式现场,滁州市第二实验小学鼓号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和着嘹亮的鼓号声,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走过主席台,展示青少年学生们健康向上、蓬勃朝气的风采,拉开了整场活动序幕。
 

   随着雄壮嘹亮国歌的响起,五星红旗在学校操场上空冉冉升起,现场全体人员及千余名学生向国旗致以最庄严的敬礼,向祖国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滁州市第二实验小学教师在操场拉起巨幅五星红旗,表达爱国爱党之情,将整场启动仪式推向了高潮。全国“孝心少年”刘寿宝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倡议全体人员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争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3

滁州市领导参观公民道德宣传展板 图片来源:滁州市文明办
 

    此次公民道德日进行升旗仪式,让学生和与会人员进一步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明确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途径和方法,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热情,为今后的学习工作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指明了方向。
 

    随后,市领导和孩子们共同进行了“向国旗敬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签名寄语,观看少儿舞蹈表演《在国旗下成长》,聆听教师合唱《公民道德歌》,并参观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展板。
 

2

巨幅国旗飘扬在操场 图片来源:滁州市文明办
 

    据悉,此次公民思想道德启动仪式后,全市各地将广泛开展道德讲堂、志愿服务、学习道德模范、好家风好家训宣讲等主题实践活动,并以网上网下的形式,开展网上签名寄语活动,不断营造全社会关注、参与、支持道德建设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市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开展。(张先淋)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