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全市网络安全工作培训班举办

2018-10-17 10:13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为切实提高各地各单位网络安全防控意识,提升信息安全保障水平,10月16日下午,我市举办全市网络安全工作培训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树作开班动员讲话。市直及各县(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北京大学法治与发展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洪延青作专题授课。洪延青以“《网络安全法》的安全保护要求”为主题,从《网络安全法》解读、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政府对数据的定位以及加强个人信息保护等方面作了生动全面的讲解,对地方政府、基层单位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会议指出,网络安全工作事关国家安全、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各地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强化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技能,切实筑牢全市网络安全屏障。
 
   
    近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网络安全事业取得了积极进展和重要突破,网络风气好,应急处置好,媒体建设好,机制建立好,但意识形态、信息安全、社会稳定面临的网络挑战前所未有。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清醒认识挑战,主动担当作为,坚持依法治网、推动依法办网、倡导依法上网,不断推动全市网络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