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全市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凤阳召开

2018-11-08 09:01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11月6日,全市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凤阳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树,副部长于晓波,凤阳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圣权出席会议,滁州日报社、滁州广播电视台、安广网络滁州分公司,各县(市、区)党委宣传部、广播电视台、传媒中心、新闻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全体人员参观了凤阳县传媒中心。在县传媒中心一楼大厅,与会人员听取了中心负责人对传媒中心及融媒体流程整体情况的介绍。参观了中央厨房指挥中心、演播厅、虚拟演播室、播控机房、音频工作站、新闻中央厨房、微凤阳客户端及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小记者、小主持人培训班等主要股室、功能室,了解了相关业务工作、各功能室的设施设备及功能。并在演播大厅观看了传媒中心宣传片、融媒体管理及矩阵平台演示、中央厨房指挥中心演示等内容,了解了“中国凤阳融媒体平台”系统功能。
    会上,凤阳县委宣传部、南谯区委宣传部作了交流发言。李树对凤阳、南谯传媒中心建设经验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要求各地认真学习借鉴。
    就抓好全市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李树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政治感和紧迫感。加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加强和改进基层宣传工作、推动县级媒体转型升级的战略工程,既是大势所趋,也是硬性要求,更是紧迫任务。要聚焦重点,抓住关键,全力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要实现机构、人员、载体、资产、业务融合,做到理念契合、组织聚合、业务整合、功能融合、内外联合;要坚持移动优先、坚持内容为王、坚持用户为先,构建内容+服务+政务+商务的综合体系,打造技术团队、生产团队、运营团队,做到媒体资源彻底融合、采编流程彻底再造、运行机制彻底变革;要做到八个有,即有牌子、有机构、有场所、有平台、有机制、有探索、有保障、有效果。要精心组织,加强领导,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各地要把融媒体中心建设作为当前宣传思想工作的头等大事,摆上重要位置,全力以赴抓紧抓好,要紧锣密鼓操作,坚持质量标准,确保稳妥实施,确保年底前圆满完成县级融媒体建设任务。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