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 筑牢脱贫攻坚“第一道防线”

2018-12-29 15:49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脱贫攻坚,帮扶干部是关键。为落实帮扶单位主体责任,压实帮扶干部具体责任,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深入监督综合管理单位的帮扶点,对帮扶干部进行提醒、预警谈话,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

   2018年年末,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广播电视台党委,深入市广播电视台扶贫帮扶点——定远县张桥镇张桥村,督查扶贫工作。
   纪检监察组通过实地走访、现场查看、座谈了解等方式对扶贫干部帮扶工作进行核查。
   一是与驻村第一书记重点谈。通过和市广播电视台驻村第一书记陈艳谈话了解市广播电视台在张桥村扶贫工作上取得的成效,做出的“亮点”工作,提醒驻村第一书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把握好工作定位,紧扣脱贫攻坚认真履职尽责。
   二是与帮扶单位具体谈。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张莲芳与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史新荣多次交谈,要求帮扶单位要结合单位实际,落实主体责任,明确帮扶任务,彰显帮扶特色,抓好帮扶工作。要关心帮扶干部的生活,帮助解决帮扶干部的后顾之忧。
   三是与镇、村主要领导认真谈。要求镇、村在帮扶项目上要严格履行程序,规范操作流程;在项目资金上要严格把控管理,确保专款专用;在帮扶政策上要严格执行标准,杜绝优亲厚友;在扶贫工作中既要“扶智”又要“扶志”,涵养健康向上的精神文明,振兴乡村文化。
   四是与扶贫户亲切谈。鼓励扶贫户要保重身体,坚定信心,在党和国家的政策帮扶下努力奋斗,争取早脱贫、真脱贫。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