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滁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突破年动员大会召开

2019-02-21 11:18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大会现场 图片来源:谢兆明

  2月20日下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突破年动员大会在滁州大剧院召开。滁州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2018年我们打赢了创建布阵开局仗,要进一步聚焦聚力、乘势而上,全力打好2019年的冲锋突破仗和2020年的总攻决胜仗。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创城思想,围绕两年全面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总目标,加快大改造、大整治、大提升,着力巩固达标项目,补齐欠账项目,攻坚薄弱项目,提升管理项目,以决战攻势强力推进,务求全面突破、全面提升、全面达标,年度测评在全省位次保三、争二、冲一,为创成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操龙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市委秘书长汪建中,市委副书记朱诚,省文明办副主任杨明世,市领导李树、金力、葛建荣等出席会议。

现场观看《滁州直击》创建专题片 图片来源:谢兆明

  张祥安指出,2018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创建工作目标任务,全面动员、连续奋战,掀起了上下协调、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的创建热潮,打了一场胜利的开局仗,硬件设施、城市管理、创建氛围、干部作风得到了新提升,向全市人民交上了一份令人鼓舞的答卷。一年的艰辛努力和创城实践,让我们深深感到:只要树牢为民惠民的理念,就一定能够赢得群众的积极支持、真心拥护;只要发扬真抓实干的作风,就一定能够突破难点、做好实事;只要压实担当作为的责任,就一定能够创新创造、高效推进。

  张祥安强调,开局初战初胜,必须进一步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今年是市委六届七次全会确定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突破年,是3年创建周期年度测评最关键一年,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抱侥幸心理,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改,一项工作一项工作抓,确保整改一批问题、整治一批乱象、突破一类难点、解决一些盲点,不断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更加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创建工作。

  张祥安强调,突破任务艰巨,必须进一步强化啃硬骨头的硬招实招。创建工作是形势所逼、不容懈怠,是工作所需、不能懈怠,是责任所系、不得懈怠,要深刻认识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全面突破,在城乡环境整治上全面突破,在精细常态管理上全面突破,在道德风尚培育上全面突破,在文化服务水平上全面突破。

  张祥安强调,创建责任重大,必须进一步激发合力攻坚的拼劲干劲。当前,创建工作正处于“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阶段,必须迎难而上,乘胜前进,紧盯目标,夯实基础,压紧责任,统筹推进,进一步坚定信心、升温加压,滚石上山不松劲,尽锐出战再发力,确保突破年行动取得实效。

现场为2018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单位授奖  图片来源:谢兆明

市委书记张祥安讲话 图片来源:谢兆明

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讲话  图片来源:谢兆明

  操龙灿在讲话中指出,滁州创城工作政治站位高,推进力度大,对标对得准,取得了可喜开局,形成了“滁州模式”。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帮助滁州,希望滁州乘势而上再出发,巩固提升再发力,在做好总体部署安排的同时,着力在统筹实施上抓好推进;在加强硬件建设的同时,着力在软件建设上抓好提升;在抓好常态推进的同时,着力在重点工作上打造品牌;在抓好城区建设的同时,着力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在强化工作作风的同时,着力提升创建战线队伍工作水平,确保实现首创必成的目标。

  许继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创建工作是一场永不停歇的幸福接力,也是一个永无止境的提升过程。要进一步浓厚创建氛围,真正使创建深入人心、全民参与。要进一步拉伸创建标杆,统筹推进全域创建、城乡共建,策划推出一批特色创建活动,倾力打造一批亮点品牌,推动创建工作取得新突破。要进一步压实创建责任,强化领导、落实责任,细化任务、传导压力,硬化考核、严格奖惩,攻坚克难,乘势而上,再掀创建工作新高潮,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突破战,为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再立新功。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操龙灿到会指导 图片来源:谢兆明

参会人员认真记录  图片来源:谢兆明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滁州直击》专题片,对2018年创建先进单位进行了通报和颁奖,市机关事务管理处、凤凰街道办事处、龙池社区分别介绍经验做法;南谯区、琅琊区、市住建局作工作打算。(滁州日报 记者施 璇 吕静远)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