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03-20 15:09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按照《关于组织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滁宣机关党字〔2019〕1号)要求,在部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下,2019年3月19日上午,第一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践行党的宗旨和群众路线,坚持求真务实作风,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国金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树,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陈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
    会上,支部书记李国金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5名党员同志分别作对照检查,其他党员同志书面提交个人剖析材料。部机关党委书记张世权就支部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发挥“头雁效应”;二是进一步加强支部标准化建设,建设“五星级”党支部;三是进一步加强“三会一课”制度,规范贯彻落实。同时,建议党员同志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抓好作风建设,严格遵规守纪。
    李树对组织生活会的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加强支部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掀起了学习使用“学习强国APP”的热潮,这是理论武装创新的有力举措,通过以抓促学、以新促学、以考促学、以比促学,实现“让学习流行起来”,有利于党员干部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培养良好学习习惯,增强学习效果。支部建设也要学习借鉴其理念思路、方式方法,增强创新意识,在学习形式、活动开展、组织建设上拓宽创新视野,拿出创新举措,不断破旧立新、推陈出新,努力取得实效。
    会议还集中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