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李树深入琅琊区、市经开区督导扫黑除恶工作

2019-05-11 10:34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5月9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树深入琅琊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督导扫黑除恶工作,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唐宗元等陪同督导。  
    在认真听取琅琊区扫黑除恶工作情况汇报后,李树对琅琊区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予以肯定。他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坚持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二要聚焦重点。以交办问题整改为抓手,迅速把突出问题摆出来、解决好,不折不扣抓好立行立改工作;深挖线索,着力发现涉黑涉恶案件办理中存在的可疑问题,举一反三,对涉黑涉恶和“保护伞”问题线索进行梳理排查;配强力量,补齐短板,形成强大合力,聚力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障水平。三要持续发力。下一阶段扫黑除恶工作难度更大、要求更高,琅琊区要拿出决胜的精神状态和实实在在的行动,确保从更高层次和水平上将专项斗争引向深入。四要巩固成果。大力整治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打击惩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增强群众法治意识,动员群众积极参与,为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营造良好社会舆论环境。
    在市经开区,李树听取了市经开区关于扫黑除恶工作情况汇报,对交办问题整改和线索摸排情况进行了重点督导。李树强调,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是政治站位要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必须抓实抓好。二是宣传广度要大,要坚持群众路线,充分发动群众,打好人民战争,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思想工作,让更多群众打消思想顾虑,大胆举报,拓宽线索来源。三是深度要再挖掘,要深挖彻查,打“伞”破“网”,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尤其是对中央督导组交办的案件更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四是力度要再加强,要针对经开区特点,聚焦工程建设、招投标、“套路贷”等重点领域,在“办案”“打伞”“断财”三个重点环节和“四突”百日攻坚行动上持续发力,将斗争成果再扩大,从根本上实现综合治理,确保社会长治久安,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