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李树深入凤阳调研脱贫攻坚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2019-05-24 17:49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5月2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树深入凤阳县小溪河镇、临淮关镇和县图书馆,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凤阳县委书记徐广友,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连侠等陪同调研。
    李树来到联系的小溪河镇金庄村贫困户家中,认真查阅扶贫档案资料,并和他们亲切交流,详细询问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和子女就学等情况,李树勉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勤劳努力、积极向上,通过自己的双手和政府的帮扶,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随后,李树一行来到临淮关镇和县图书馆,实地调研查看了临淮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临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及凤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详细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架构、志愿者队伍建设及志愿者服务等情况的汇报,并对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李树在调研中强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主体是志愿者,关键是志愿者,要抓好志愿队伍建设,落实志愿者服务补贴办法,鼓励引导社会各方面优秀人才自愿加入志愿者队伍,不断充实壮大志愿者队伍数量,优化队伍结构,创新志愿服务活动方式,真正做到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要加快完善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聚焦心思,做好移风易俗,落实精细化管理措施,切实把中心打造成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教育基地。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