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盯牢关键少数人群 压实扶贫主体责任

2019-07-01 09:45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2019年6月27日,“七一” 前夕,市纪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深入综合监督单位市委宣传部和市文化和旅游局扶贫帮扶单位——凤阳县金庄村和罗刘村,了解综合监督单位扶贫工作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扶贫第一书记工作开展情况。
    驻部纪检监察组先走进部分贫困户家中,了解贫困状况、脱贫措施、帮扶成效,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努力奋斗,早日脱贫致富。随后详细了解帮扶单位和驻村扶贫工作队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宣传部实行分管副部长每月一访,部领导每月到扶贫村开展走访调研,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帮扶村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市文化和旅游局扶贫干部立足长远,大力开展产业扶贫,农产品电商、蔬菜大棚、光伏等扶贫产业扎实推进,创新开展村民纠错机制并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将长期被个人侵占的村级集体资产收回,积极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防止脱贫人口再返贫。
    张莲芳组长对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同志的生活、健康、安全表示关心,并对“专项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在扶贫领域落实情况进行了解。她强调,2019年是扶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各帮扶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扶贫主体责任,帮助协调解决好扶贫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二是驻村工作队尤其是第一书记,是扶贫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是驻部纪检监察组重点监督的对象,在做好扶贫工作的同时,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严格纪律约束,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成果真实。三是当前正值“七一”建党98周年,要开展好纪念建党主题活动,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要牢牢抓好农村党建工作,大力推动村两委班子建设,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