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聚焦“三个紧盯” 保障脱贫攻坚

2020-01-17 17:11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新年伊始,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联合综合监督单位市文旅局、滁州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党委(党组),深入到各单位扶贫帮扶点,对脱贫工作绩效、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以及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三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组深入一线,采取进村入户慰问、座谈访谈、现场察看等方式,分别与脱贫户代表、村扶贫工作队干部、镇村主要负责人进行交流沟通,重点对贫困户脱贫后的自我发展情况、村级脱贫项目见效情况、帮扶单位政策落实情况、驻村干部履职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镇村宣传教育的推进情况等进行检查,同时还对村级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进行了解。
    驻部纪检监察组加强与综合监督单位党委(党组)的沟通联系,紧盯帮扶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重点监督各单位党委(党组)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的情况,帮扶资金、帮扶措施落实情况;紧盯驻村市管干部、扶贫第一书记履职情况,重点关心扶贫干部在基层的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作风及廉洁自律情况;紧盯扶贫项目和扶贫资金的使用情况,重点关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的建设,防止脱贫后再返贫。
    通过深入一线的监督检查,驻部纪检监察组对帮扶单位和驻村工作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驻村市管干部提出了要求。张莲芳组长强调,扶贫队长是村第一书记,要充分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围绕脱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要把脱贫攻坚工作与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拧成“一根绳”,形成“一股劲”。特别是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年,现在又是岁末年初,要利用好春节期间流动党员返乡的契机,加强宣传引导,调动其建设家乡的积极性,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打赢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