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上党课压责任

2020-05-26 08:57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5月25日,在市委宣传部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上,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张莲芳结合解读中办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和我市正在开展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给市委宣传部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为“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打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的微党课。 
      张莲芳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中央提出“四个全面”战略之一,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是党的领导制度重要组成部分,纳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之中,制定出台《规定》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各级党委(党组)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既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也是正式写入党内法规的刚性规定。
      张莲芳强调: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规定》的重要意义,精准把握《规定》的内涵,精准落实《规定》的精髓。一要严格落实《规定》各项要求,党委(党组)要增强贯彻落实《规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制定责任清单、专题研究推动、定期调研检查、年度报告考核等,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二要立足问题导向,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市委宣传部的工作实际,紧盯责任制这个“牛鼻子”,聚焦党委(党组)牵头抓总责任,坚持将党建工作与宣传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在各方面、各岗位、各环节全覆盖。三要扛稳抓牢属于自己的主体责任,党组(党委)书记要当好“领头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身先士卒、以上率下,做好“管理员”;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管好自己、管好队伍、管好身边人;其他人员要依据自己的岗位、职责所需厘清责任,靶向落实。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