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督导组到市经开区、琅琊区开展“六清”行动督导调研

2020-06-04 17:05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根据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市第三督导调研组在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全教的带领下,于6月3日对市经开区和琅琊区就扫黑除恶“六清”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调研。督查组重点围绕政治担当、线索核查、大案办理、打“伞”破“网”、打财断血、行业整治等重点方面开展督查,通过听汇报、查台账、个别谈、实地看等了解情况进展、存在问题,并就下一步的工作推进提出明确要求。
        在经开、琅琊督导调研期间,督导组在听取两区“六清”专项行动取得成效汇报的基础上,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的“一案两通报”“一案三查”、问题整改清单、线索核查卷宗等相关台账进行仔细查看,随后深入市经开区扫黑办、经开公安分局、城北街道办事处和琅琊区扫黑办、滁阳街道以及滁阳街道沙岗村开展实地调研。
        座谈会上,周全教首先肯定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两区工作取得的成效和战果,同时对公安部门借鉴先进地区的工作经验,深入研究谋划网络黑恶犯罪的打法、战法的经验做法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两区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中,站位高、思路清、举措实、效果显。同时指出要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坚决摒弃松劲懈怠和盲目乐观的错误思想,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树立以打促稳的理念,积极发挥公安机关专项斗争“主力军”作用,带动两区治安形势持续向好发展。要突出抓专案,认真梳理中央督导组交办案件和线索查办情况,逐条逐件研究制定具体对策,确保实现“清零”目标。两区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维,加强日常沟通协作,对黑恶势力形成整体打击合力,努力实现群众“知晓度”和“满意度”双提升。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