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讲脱贫故事,晒幸福生活——滁州市“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主题演讲比赛

2020-06-24 11:38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6月23日,由滁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扶贫开发局共同举办的全市“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主题演讲比赛,在市博物馆开赛。来自全市的12名参赛选手,讲亲历故事、谈工作实际、说内心感受,以小见大,展现了该市干部群众在脱贫攻坚中的良好风貌,讲述贫困群众生活的变化。
       比赛现场,12名选手以“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为主题,用充沛的感情讲述自己或者身边人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经历,分享自己的扶贫感受,以及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每位选手的演讲时间为5分钟,由5位评委现场评分。经过激烈的比拼,比赛决出一、二、三等奖,来自凤阳县红心镇政府的陈华斌斩获一等奖。
       近年来,滁州市利用国庆节、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扶贫日等重要节点,以及端午、七夕、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组织开展了“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系列主题活动,展现了脱贫攻坚重大意义,展示取得的重大成就,凸显群众良好精神风貌,激发爱国热情,弘扬奋斗精神。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