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滁州市思政教师的“开学第一课”

2020-09-09 14:40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在新学年开学之初,在第36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滁州市思政课教师聆听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思政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9月1日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文章精神,9月7日下午,由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全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讲座在滁州市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路丙辉受邀作专题讲座,8个县、市、区委宣传部分管思政工作的负责同志和来自市属及琅琊、南谯高中小学思政和相关学科教师代表,以及滁州3所高校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老师15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路丙辉以《做一个温暖的思政课教师》为题,结合自己切身经历,从“为什么要做一个温暖的思政课教师、温暖的教师是什么样的、如何成为温暖的老师”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做一个温暖思政课老师的重要性。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全场数次热烈掌声。最后,路丙辉谈了自己的认识和感悟。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与会思政课老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要把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让思政课为学生成长成才亮起引路明灯。
       省委宣传部对本次讲座高度重视,省委宣传部思政处夏捍东副处长莅临讲座,向与会同志介绍了我省思政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对滁州思政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并勉励与会教师,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八个统一”要求,抓实抓好思政理论教学,共同推动滁州思政课改革创新再上台阶。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