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盯牢节日节点 开展监督检查

2020-10-01 10:32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紧盯中秋、国庆重要时间节点,认真落实监督责任,聚焦“四风”问题,对综合监督单位开展了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  
       提高政治站位,履行两个责任。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及时下发《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常态化责任落实,加强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实施细则,纠正“四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早研究、早部署、早警示,层层传导压力。
       明确目标任务,严格落实到位。驻部纪检监察组要求各综合监督单位全体人员将纪律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始终贯穿于本部门职能工作中,要求各单位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带头践行廉洁自律相关规定;要求各单位党员干部要约束好自我行为,自觉做到“十个严禁”。
       开展现场督查,提高监督实效。国庆节当天,驻部纪检监察组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对各综合监督单位值班带班情况、外出报备情况、公车封存情况等开展实地检查。检查中发现各监督单位都能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节假日期间纠正“四风”等作风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体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带班领导尽职尽责,公务用车按规封存,领导干部外出严格报备。各监督单位在假日期间都能够按照要求结合本单位职责认真做好宣传、文化、旅游等各项工作,为全市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