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脱贫攻坚系列短视频《村里来了第一书记》在滁州首发

2020-12-25 16:14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12月25日,《村里来了第一书记》系列短视频首发式在滁州市定远县张桥镇举行。会上,中共滁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宝君,安徽新媒体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鹏运,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扶贫开发局局长陈开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时刻,市委网信办主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连侠,市纪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张莲芳,定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洪智共同为首发式揭幕。
 

▲《村里来了第一书记》系列短视频首发式揭幕

   甘愿做“群众追求幸福路上的陪跑员”的马兆亮,“共同富裕的追梦人”的支荣鑫,“敢叫汉塘换新天”的白伟,“自行车书记”周万钧……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滁州市下派123名扶贫第一书记驻村扶贫,他们始终坚守在脱贫攻坚最前沿,带着真情,扑下身子,为贫困村、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奔波、忙碌、奉献,带领村民趟出希望之路。
 
   基于此,滁州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扶贫开发局联合安徽新媒体集团策划拍摄了《村里来了第一书记》系列短视频。视频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线,以滁州市15名驻村第一书记先进事迹为题材,通过讲述他们的扶贫故事特别是给农村建设带来的可喜变化,再现滁州市扶贫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勇挑重担、辛勤付出、积极作为的动人场景。

 
▲第一书记代表周万钧发言

   《村里来了第一书记》系列短视频是一次有益的创新尝试。近三年,是滁州减贫速度最快、脱贫成效最好、群众得实惠最多的时期,实现高质量脱贫胜利在望。《村里来了第一书记》系列短视频通过回顾暖人举措、挖掘感人瞬间、展示喜人变化,描绘出一幅幅脱贫攻坚生动画卷。

   滁州取得的脱贫攻坚成效与近几年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密不可分。2019年,滁州市提前实现GDP总量冲刺全省第三目标,2020年更以连续三年全省第一、全国前列的优异成绩一举夺牌、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发展成果有目共睹。《村里来了第一书记》系列短视频正是从脱贫攻坚的视角延展开去,同步烘托着滁州市全面建设发展的良好势头。

   “当前,滁州发展形势好、态势好、趋势好,正处在历史上发展最好的时期之一。”滁州市委网信办主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连侠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巩固壮大主流舆论,构建清朗网络空间,讲好昂扬奋进的滁州故事。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