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委宣传部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党史教育日活动

2021-04-26 10:55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4月22日至23日,市委宣传部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党史教育日活动。常务副部长周全教同志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作专题党课报告。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主任(馆长)黄华同志作“举旗帜·送理论”党史专题宣讲报告。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部机关各科室、市委讲师团有关人员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福建和视察小岗村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意识形态文件有关精神等。
       会议强调,要在学史明理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感悟思想伟力。要在学史增信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定“四个自信”。要在学史崇德上下功夫,树牢为民宗旨、发扬革命精神,厚植为民情怀。要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深入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砥砺政治“三力”。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工作结合起来,守正创新做好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活动期间,部机关党员干部集体收看了“学习强国”平台党史教育片,并到市档案馆开展党史实地教学。部分党员干部围绕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交流发言。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