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许继伟赴南谯区、琅琊区调研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19 09:10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5月18日,市委书记许继伟赴南谯区、琅琊区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更加昂扬奋进的精神力量开启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新征程。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宝君参加调研。
       许继伟一行首先来到南谯区阳明社区,认真查看为民办实事展板,听取社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实地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详细了解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他指出,社区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要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起来,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特色鲜明的群众性活动,不断丰富学习教育载体。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结合起来,加强志愿服务培训,提高志愿服务水平,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市民群众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去,提升市民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内外兼修推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让亭城满是志愿红成为皖东大地最靓丽的风景线。
       在湖心路小学内,许继伟参观了小学党史学习教育展板,听取师资力量、教育教学、思政课堂等有关方面汇报。他指出,要通过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活动,引导师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赓续革命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要关心关爱教师,保护和调动好教师队伍积极性。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全力做好校园安全保障,抓好校园食品安全,让家长放心、学生安心、教师舒心。
       在市第三中学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讲堂里,一场党史知识测试比赛正在紧张激烈地进行,许继伟走进讲堂与师生、社区居民一起观看。许继伟指出,学校的党史学习教育要结合学校教书育人特点,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发挥好自身优势,开展家访、心理咨询服务等活动,切实解决好教育领域事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要特别注重对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提高未成年人承受困难和面对挫折的毅力,促进未成年人健康、快乐、幸福成长。
       琅琊区建设路社区党史学习教育正扎实深入开展,社区内的延安精神馆是辖区居民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场所。许继伟走进党性教育主题馆内,在一幅幅照片、一幕幕场景、一件件实物前驻足凝望,用心触摸那段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他指出,要以社区为阵地打造红色教育基地,不断丰富学习教育载体,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接受党史教育。许继伟强调,社区的地方党史也是百年中共党史的生动缩影,要图文并茂展示出社区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发展变化,激发广大群众的自豪感,让群众发自内心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调研中,许继伟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按照市委部署,深入开展迎接党的百年华诞群众性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掀起热潮高潮。要及时发现、认真总结基层的典型经验,形成滁州特色。要在办好实事上下功夫,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同创建文明城市、提升市民素养、保障改善民生、提升城市管理等方面紧密结合,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针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各地要注重学习借鉴、总结提升,继续探索实践、深化拓展,让亮点更亮、特色更鲜明,做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在哪里,努力形成一批可借鉴可复制的成功经验。
       市委书记许继伟在阳明社区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情况。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