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党史知敬畏正作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为网信办上廉政专题党课

2021-11-29 15:59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市委网信办年轻同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提高大家遵规守纪的意识。11月25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张莲芳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为市委网信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学党史、知敬畏、正作风”廉政专题党课。
    张莲芳组长首先从回顾百年党史中的作风建设入手,阐述了党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百年历程,分时期、分阶段讲述了建党以来的作风建设以及新形势下作风建设新的要求。
    张莲芳精选了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聘用人员等不同身份的6个年轻人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件,通过一个个生动详实的案件、一桩桩发人深省的事件深入剖析了案件的成因,重点分析了案件的共性特征,警示警戒年轻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镜、以案为鉴,进一步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艰苦奋斗、真抓实干,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张莲芳结合自己学习党史的思考,深入阐述了在新形势下年轻同志要做党的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自觉做到信念坚定、行为规范、管理严格、廉洁坚守,强调了加强年轻同志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年轻同志走好人生路进行指点提醒和关心鼓励。
    张莲芳的授课既给大家提了醒,也给大家鼓了劲。市委网信办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学习,既学习了党史知识,又从思想上受到了一次廉政教育洗礼,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不断推动全市网信工作迈上新台阶。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