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全过程监督 高质量召开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督促综合监督单位民主生活会开出“辣味” 开出实效

2023-02-20 10:34  来源: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突出政治监督首责,深化派驻监督内容。近日,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聚焦综合监督8家单位党内政治生活监督重点,以参加综合监督单位民主生活会为抓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把民主生活会质量,做到全过程监督,确保高质量召开。
    会前,驻部纪检监察组严把谈心谈话、调研学习等广泛征求意见关,对各单位的民主生活会方案和对照检视等相关材料进行认真审阅,督促综合监督单位严格对照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重点,做到党性分析深刻、查摆问题到位。通过会前“前置监督”,确保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
    会上,驻部纪检监察组开展“实时监督”,加强对民主生活召开质量的审核把关,对自我对照检视不精准、发言存在遮遮掩掩、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查摆问题没有触及思想灵魂、批评和自我批评“辣味”不足等方面问题及时予以纠正。同时,对8家综合监督单位的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指导意见。通过会上的严肃监督,确保民主生活会真正达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醒脑治病的效果。
    会后,驻部纪检监察组将实施“跟踪监督”,加强对民主生活会中查找出问题的整改监督关。督促8家综合监督单位建立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问题整改“四清单”,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实行“建账对账销账”的台账式闭环监督管理,推动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通过全过程跟踪监督,确保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热   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