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看滁 >

【人民邮电报】滁州唱响农歌 卫士保驾护航

2015-11-05 16:48  来源: 人民邮电报  作者: 网站编辑  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密切监测歌会演出现场电磁环境。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来自全国各地的农民表演家在10月15日齐聚安徽滁州,参加第五届中国农民歌会,为丰收的喜悦放歌,为幸福的时代放歌。中国农民歌会是改革开放以来唯一一场国家级的、专为8亿农民打造的文化盛宴,也是安徽省保留举办的三个重大节庆活动项目之一。除开幕式主题演出外,还安排了招商引资和旅游项目推介会、全国农民摄影展、走进美好乡村文艺演出等七项主题活动。为保障本届“农歌会”系列活动顺利进行,滁州市无线电管理处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全力做好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从演出场馆到展演现场,处处都有无线电保障人员的身影,他们巡查监测、排查干扰,用汗水和智慧为“农歌会”保驾护航。

按照滁州市委、市政府 “当好东道主,办好农歌会”的要求,滁州市无线电管理处成立了保障团队,为农民歌会期间指挥调度、媒体转播、公众通信、后勤保障等做好无线电通信保障。保障工作主要分为前期监测巡查、非法设台查处和歌会演出现场保障。在“农歌会”举办前的两周,无线电保障团队完成了滁州市区特别是演出活动区域的电磁环境测试,掌握了重点区域酒店、小区物业、建筑工地的公众移动通信状况和对讲机使用情况,切实做到了情况清楚、通信畅通。同时,借助无线电宣传月活动,向设台用户宣传无线电在农民歌会活动中的重要作用和遵守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的责任义务。

作为本届歌会的“重头戏”,以“放歌希望田野,出彩中国农民”为主题的演出于10月15日在滁州市体育馆精彩上演。主题演出期间,各单位使用的无线电台站众多,除公众通信基站外,演出编导组、公安、交通、广电等单位使用的对讲机近百部,无线话筒频率有20个,还有大量用于电视转播、无线传输、无人机等的无线电设备,保障任务很重。从节目彩排到正式演出,滁州无管处保障团队全程做好了现场监测工作。演出场馆内,全国人大常委会、文化部、农业部和省领导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凤凰传奇、蔡国庆等演艺明星献上精彩演出;演出场馆外,保障人员紧盯仪器屏幕,密切关注监测情况。在保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歌会主题演出期间,场馆周边电波秩序良好,无线电安全保障实现了零投诉、零干扰,取得了圆满成功。

农民歌会在滁州激情唱响,却有极少数人试图利用人民收听收看的热情牟取非法利益。歌会期间,无线电保障人员监测发现,以往滁州较少出现的黑广播突然增多,共有四个非法调频广播,播出内容均为低俗的涉性药品广告,影响恶劣。滁州无管处迅速组织人员,连续作战,短时间内精确定位发射源,随后联合公安、广电部门进行查处,彻底打掉了四个黑广播。仅10月20日一天时间,就将藏匿在市区不同高楼的三个黑广播一锅端。无线电管理部门联合多部门共同努力,恢复了调频广播频段正常电波秩序,给广大市民营造了一个良好安全的收听环境。

为了提供可靠的无线电安全保障,无线电管理工作者全身心投入工作,发挥以苦为乐、甘于奉献的精神,经受住舟车劳顿、高强度工作的考验。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服务大局、恪尽职守的承诺,履行了电波卫士的神圣职责。

  热   词